《驱魔者》为爱为信仰为自由!

一座没有阳光被严酷的宗教保护的城市,与其说保护倒不说是被教会控制,人们在信仰中失去自由与自我,这使影片的内涵显得格外深刻。而高科技的电子设备与蒸汽朋克风格加美国西部特色的人物造型的混搭式结合让影片显得格外的后现代,风格化的漫画式2维画面感得到保留,并且依靠3维化的影像得以强化。

也 得益于影片对最吸血鬼的形象颠覆性的设定,甚至可以说与人们印象中所了解到的西方世界的吸血鬼完全不一样。这些吸血鬼没有蝙蝠一样的翅膀,也没有《暮光之 城》中那些吸血鬼俊美的外貌,好像也没有太多神奇的特殊能力,除开害怕阳光,对付这些吸血鬼用的不是大蒜、圣水、桃木钉与十字架,它们更像是一种有生命的 生物,只是与人类属于不同的种族,世世代代都进行着一场没有完结的战争。

人类的世界在发展,吸血鬼们也在进化,它们在影片中的模样看起来更像是会吸血的异形或者是《生化危机》中那些被感染的怪物,甚至连眼睛都没有,但影片却为这样的设定给了一个合理的解释“教会说眼睛是灵魂的窗户,吸血鬼演化到没有眼睛,因此他们没有灵魂,因此该杀。我感受到吸血鬼的灵魂,让我来告诉你,他比任何都纯洁。我感受到吸血鬼的灵魂,让我来告诉你,他比任何都纯洁。”也正是这句话讲影片的核心思想引申到了另一个更高的层面,在信仰与自由之外,还有就是灵魂的纯洁性。

什 么是灵魂?从宗教的角度说灵魂是附着在人肉体内的一种看不见的物质,只有灵魂存在人体内时,人才能存活,没有肉体的灵魂就是通常意义说的鬼,没有灵魂的肉 体是僵尸,吸血鬼也没有灵魂,可以归为僵尸的一种,当然是一种比较高级的僵尸。但在《驱魔者》中吸血鬼却不属于这个概念,它们和所有的生物一样在繁衍、进 化,唯一最接近传统西方吸血鬼形象的则是喝过吸血鬼女王血液的猎魔教士。

那么,人类与吸血鬼的灵魂谁的更纯洁呢?绝然不会是残暴吸食人血的吸血鬼也不会是那些假借保护名义统治人们的教会,而变成吸血鬼的猎魔教士虽然感受到了吸血鬼的灵魂,但是他却失去了自己的灵魂,所以,他感受不到曾经并肩战斗过的朋友们灵魂。但猎魔教士与警长,还有Maggie Q扮演的女猎魔教士,在经历过背叛与怀疑之后,他们依旧团结在一起,为了爱为信仰更是为了自由,他们的灵魂绝对是最最纯洁的。

本站所有资源免费分享,仅供测试学习,如有帮助,欢迎打赏支持走的更远!

点击下面的广告帮助我收回服务器成本 ❤️


3 条评论

  1. 小z说道:

    楼主可以把有的资源链接也贴个地址,方便下载。

    • jason说道:

      这个不好吧,我的博客只是推荐和评论的,如果需要某个资源的可以留下邮箱,我帮忙寻找。

  2. Y先生说道:

    挺不错的一部电影 我很早看过啦~~~

发表评论

(必填)

(必填)

(以便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