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奶奶讲那过去的《老雷斯的故事》

每一个少年都曾有过梦想,在儿时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那些奇思妙想、异想天开的美妙幻想。年少的我们总是喜欢偎依在奶奶身旁听奶奶讲述那 过去的故事。动画片《老雷斯的故事》中,泰德的奶奶就为泰德讲述了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导演将梦想、成长、爱情、环保等主题渗透进这个故事之中,从而 使得影片的内容更加生动丰富,更具可看性。

2010年环球公司出品了一部动画片《卑鄙的我》,口碑不错。《老雷斯的故事》的主创团队基本上就是来自《卑鄙的我》的原班人马,影片吸收了皮克斯根植于孩童梦想的精髓,通过孩子的一个梦想而展开故事的叙述,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异彩缤纷的奇异冒险旅程。

在 这里,影片采用了插叙的叙述方式。在影片的现实部分,影片的小主人公泰德在听从了奶奶讲述的故事之后,踏上了一条寻找老雷斯的奇异旅程。就像大多数关于追 逐梦想的励志故事一样,每一个追逐梦想的人物背后都会有一个大反派试图从中阻挠,破坏主人公追逐梦想前进的脚步。而作为片中的奥黑拉,从其人物造型便可知 道是作为反面人物出现的,身材极度短小,发型更是令人捧腹大笑。其做的黑心买卖便是以牺牲环境的代价而发家致富的,而泰德寻找老雷斯的梦想便与自己的利益 有所冲突。两者之间就构成了激烈的矛盾冲突,为故事的推动与发展提供了动力。在影片的回忆部分,影片的另一主人公万勒斯以第一人称的叙事方式为泰德讲述了 自己与老雷斯之间的故事。在这一部分故事中,影片融入了环保主题,万勒斯在年轻的时候由于自己对于名利的沉迷而迷失了方向,导致森林被毁,森林的动物被迫 流离失所,至今镇子里没有一棵树,所有的景观都是人造的。在现实中给泰德讲述故事的老年万勒斯更像是一位曾经犯过错误,现在却浪子回头的人对于过去自己错 误的一次真诚的心灵忏悔与精神救赎。

其实,影片中所有的关于梦想的追求都是源自少年泰德对于爱情的渴望与追求。 泰德想要从奶奶口中了解老雷斯的故事最初的动力是为了找到一颗真正地树来讨好心仪女友的欢心。在伟大爱情力量的推动下,泰德不畏艰险,勇敢的追求自己的梦 想与爱情,多次成功化险,不仅收获了爱情,也见证了一个男孩的成长。那颗万勒斯留下的唯一一颗带有希望的种子,不断的发芽,长大,正是代表了一种年轻,新 的生命与力量的诞生与成长。

虽然影片名为《老雷斯的故事》,但是影片的主角并不是老雷斯,应该是年少的泰德与万 勒斯。而老雷斯在影片中更像是一位精神导师与心灵使者,就像是《功夫熊猫》中功夫熊猫的那位浣熊师傅一样,片中只是作为功夫熊猫的一个精神导师而存在,始 终告诫着自己的徒弟功夫熊猫要内心平静(Inner Peace ),只有这样才能够使自己更加强大。老雷斯在片中就是万勒斯的一位精神上的导师。从老雷斯开场时的气势便可见一斑,老雷斯出场时风云突变,天崩地裂,纵有 驾驭世间万物之势。显而易见,对于万勒斯迷失自我,砍伐森林树木的行为,作为森林守护者的老雷斯完全可以在一开始的时候便终止其行为,以绝后患。然而,老 雷斯却并没有这么做,而是让万勒斯对于其犯的错误进行忏悔与思考。

作为IMAX3D版动画片,《老雷斯的故事》 的3D效果做的实在出众。影片中那充满紧张刺激的奇异冒险,奇幻绚丽的画面,在3D效果的渲染下让你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有些时候你会因为影片中的物体突 然冲出银幕而被吓得惊声尖叫。而片中那爱吃棉花糖的笨熊,会唱歌的金鱼,以及各种卖萌天然呆的动物们都会让你在忍受了一个月国产片的波澜不惊之后来一次畅 快淋漓的观影体验。

文/杀手里昂Leon

本站所有资源免费分享,仅供测试学习,如有帮助,欢迎打赏支持走的更远!

点击下面的广告帮助我收回服务器成本 ❤️


发表评论

(必填)

(必填)

(以便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