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气球》暖暖的都是感动!

不要担心,并非你一人会因失宠而心情恶劣。如果你有过这样的经历,或许可以理解男主人公的困境,托马斯不单有一个妹妹需要他礼让,甚至更要照顾他的哥哥——一名智力有障碍的适龄青年。
或许之前托马斯只是情绪上无法接受父母对哥哥尤其的袒护与偏爱,但自哥哥偶然闯入美琪家里并作出十分丢人的举动之后,暗恋美琪的托马斯便显得格外困扰,而这样的尴尬却一而再发生。没有人愿意家庭中出现这样的成员,然而一旦,每个家庭成员都要承担起责任,因为是亲人。

但总不能奢望少年能够完全理解,他们在这样特别的年龄,有如此丰富的生活,谁也无权干涉,更何况是令人困窘的尴尬,托马斯多么想摆脱这种困境,他把哥哥锁 在卧室,却致使他失禁,当他听到母亲在身后咆哮,心头一定一紧,这或许不该怪他,但他无论如何无法脱离干系,当他看到哥哥天真地把玩地毯上的粪便,恶心之 余,他不会感到内疚?如果是你,是我,一定会和托马斯一样想,为何不能把他送走?那是为了他好!他是个怪胎,我根本不想理他。
然而这些话说起来很简单,很痛快,但却足以伤透母亲的心,托马斯或许觉得自己应该拥有更多平凡人应该有的权利,但是对于母亲而言,二者却是平等的,至少她 在竭力维持这种平等,却心力交瘁。托马斯没有错,谁都没有错,这是一个客观的悲剧,而非一本书一部戏,剧中人不可能觉得困扰便离开从此摆脱,得以快乐,生 活始终要继续,正道是沧桑,磨难要煎熬。即便有多大委屈,托马斯,大多数人都会像他一样,面对母亲的哽咽而放下自尊,重新思考如何面对生活的方式。

4e37e61bjw1e0ks1y6dpsj p1024394498
Your Brother will never be out to do the things you can, Tomas.
何谓之语重心长?这是母亲平静下来后的第一句话,后面的话多少都夹杂着情绪,带有对托马斯的责备,但是这一句,是没有水分的。看着父亲带着母亲去医院检查 即将出生的妹妹,令人无话可说的哥哥卧在床下兀自发呆,托马斯此时一定十分苦恼,一个人几乎是一个人,在哥哥房间里孤独地清洗地毯。
亲爱的托马斯,我也不想这样,但是无能为力。
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你在这样一个学校学习游泳救护,而惟独你是个旱鸭子。对水恐惧的我,深有体会。或许美琪是上天赐给你的礼物,但却设置了如此难以逾越的 障碍。放轻松,她没有因此疏远你,你一定可以争取属于你的,无需逃避你的责任,她不是问你怎么向查理问好么?甚至对你的负担感同身受,对,她还推了你一 把,两把,一切都会好转的,即便查理把她的插入式卫生棉叼在嘴里。
她湿漉漉的头发不断掠过你的鼻尖,将水滴留在你的面颊,练习抢救,她把住你的下巴,令嘴唇微开,1、2、3、4,口中念念有词,然后俯下身子哈出一口气,就这样不断重复,最后吻了你,如你预料的一样。
然而你知道,一定会发生什么,托马斯,虽然改变不了令人无奈的事实,仍旧可以做出很多努力,而非站在那里皱眉。事情在变化,但他是你的兄弟。

本站所有资源免费分享,仅供测试学习,如有帮助,欢迎打赏支持走的更远!

点击下面的广告帮助我收回服务器成本 ❤️


发表评论

(必填)

(必填)

(以便回访)